让网维变得简单,快速,准确。拒绝浪费时间,解放出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。 注册 | 登陆
浏览模式: 标准 | 列表Tag:原理

【RouterOS】突发流量Burst原理详解

本文转自mching08的空间http://mching08.com,作者michael。
原文链接http://mching08.com/routeros/201009186.html

1、为什么需要突发流量
为了用户在短时间内获得很大的带宽,用以博取最有的用户体验!这样讲大家也许还不是很明白,我举个例子吧,比如你给某个IP的限制的下载速率是2Mbps,当用户全速下载时,也许他看网页都成问题,但是当用户打开一个网页时,我允许它的最高下载速率是10Mbps,那么他不就能很快的打开网页了么,这就是突发流量的好处。

2、如何控制突发流量?
还是接着上面的例子,如果他一直处于10Mbps的速率,那么我给这个IP限制的下载速率为2Mbps还有意义么?答案显然是否定的,因此我们需要一个机制来限制他一直占用10Mbps的带宽,于是就有了burst机制。

3、如何在RouterOS上设置突发流量?

上图中,burst的关联的设置项有三项,
Burst Limit:突发的最高带宽(即例子中的10M)
Burst Threshold:突发的触发/中断值(平均速率超过该值,实际速率就会迅速降下来)
Burst Time:ROS计算平均值的标准(该值的1/16计算一次平均值)

一般来说,Burst Threshold应该比Max Limit低一点!如果高的话会有什么后果,大家可以想一想?如果设置的值比Max Limit高的话,Burst总是被触发,最终它的速率会很不稳定,而且一般都比Max Limit要大,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!

4、看一下实际运作过程中,Burst是如何运作的,在下图中,Burst Limit:512k,Burst Threshold:192k,Burst Time:8s。

注意绿色线和蓝色线交叉的点,即是红色线陡降的地方!

» 阅读全文

Tags: ros, burst, 原理, 流量, 突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