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网维变得简单,快速,准确。拒绝浪费时间,解放出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。 注册 | 登陆
浏览模式: 标准 | 列表Tag:限速

nginx限速及连接数限制

在nginx.conf的http{}添加
limit_zone one $binary_remote_addr 10m;

然后在 虚拟机里写
location / {
limit_conn one 1; 线程
limit_rate 100k; 速度
表示限速100K 每个客户端只允许一个线程

最终速度=rate * conn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imit_zone one $binary_remote_addr 32k;
server {
listen       80;
server_name  192.168.1.222;
location / {
root   /var/www/html;
index  index.html index.htm index.php;
autoindex on;
autoindex_exact_size off;
autoindex_localtime on;
limit_conn one 2;
limit_rate 10k;
}


说明:

limit_zone,针对每个IP定义一个存储session状态的容器。要求大于等于32K。

limit_conn,限制每个IP发起的连接数,比如本实例设了2个,当我用IE进行单线程下载的时候还可以打开该站点的一个网页。而用迅雷下载时,迅雷会启用2个线程下载,所以当再去打开网页的时候,服务器端会返回错误请求。该值建议设置得高一些,比如15左右。

limit_rate,限制每个连接速度为10K,此限制是针对单个线程,比如这个例子,我用IE下载是10K,当用迅雷时它会占用2个线程,所以迅雷下载速度为20K,此实例也很好的解释了迅雷下载速度快的原因。

» 阅读全文

Tags: nginx, 限速, 连接数, 限制, 并发

接受到ROS官方技术人员的回复

今天收到了ROS官方技术人员的回复,一看,晕倒我了。原来是要我安装4.11然后生成报告,再发报告给他们。悲剧了。我哪去找个ROS 4.11的跟他们玩,只好放弃。

» 阅读全文

Tags: ros, bug, 问题, 限速, 脚本

发现了ROS的一个BUG

       由于我使用了脚本自动检测接口流量来批量修改限速,短时间还没发现什么问题,但是几天之后发现内存急剧减少,最后近乎4M以下,最终网络出现故障。
       排查后才发现不是脚本问题,而是不断的修改限速才造成的内存持续减少,每修改一次限速,内存就减少一次,且持续多天仍然无法回收已经使用的内存。
       我已经将这个问题通过邮件反馈给官方技术人员,等待回复。该问题涉及版本众多,据我测试2927,320,330均有这个问题。望大家注意。

» 阅读全文

Tags: ros, bug, 问题, 限速, 脚本

Records:20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