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网维变得简单,快速,准确。拒绝浪费时间,解放出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。 注册 | 登陆
浏览模式: 标准 | 列表Tag:cloud

ROS云管理项目(仅供内部使用)

由于大量的ROS需要日常维护,批量管理尤为重要。而脚本又是常用ROS管理途径之一,所以批量下发脚本是云管理的核心功能。

对加入云管理的节点支持主动推送脚本和被动推送脚本。(双通道确保灵活性和灾备。)

主动云管理以实现以下功能:(用于紧急更新,无次数限制。)
1.可针对单个或多个节点推送单个或多个脚本,并返回每个节点的推送结果,然后记录到历史操作日志。
2.可记录下每个节点的名称,硬件编码,ROS系统版本,ROS硬件型号,推送接口。
3.可按节点分组,对分组执行特定脚本。
4.可对节点配置状态检测,检测节点的硬件锁,喵口令,拨号宽带是否正常。
5.可在线编辑保存脚本模板,需要调用时选择即可。
6.可对脚本进行权限分级,防止未经授权的用户越级调用脚本。(风险控制)
7.可对节点权限分级,防止未经授权的用户越级对其他节点执行脚本。(风险控制)
8.云管理与ROS对接为IP名单和SSL证书双重鉴权。(安全永远是最高保障级别)
9.云管理登录需验证用户密码及(邮箱校验码或短信校验码)。(安全永远是最高保障级别)

被动云管理以实现以下功能:(用于日常更新,每天一次。)
1.对节点分组,不同组拿到不同的执行脚本。
2.记录每个节点每次来拿脚本的时间。
3.云管理与ROS对接为SSL证书前置鉴权,序列号和密匙2次鉴权。(安全永远是最高保障级别)

以上代码均为原创,不调用任何第三方模块,并且提交参数全部正则式白名单字符过滤。
PS:被运维耽误的开发

» 阅读全文

Tags: ros, mikrotik, 云管理, cloud, 维护